回想起服役的日子

Normal
0

false
false
false

EN-US
ZH-CN
X-NONE

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


/* Style Definitions */
table.MsoNormalTable
{mso-style-name:”Table Normal”;
mso-tstyle-rowband-size:0;
mso-tstyle-colband-size:0;
mso-style-noshow:yes;
mso-style-priority:99;
mso-style-qformat:yes;
mso-style-parent:””;
mso-padding-alt:0in 5.4pt 0in 5.4pt;
mso-para-margin-top:0in;
mso-para-margin-right:0in;
mso-para-margin-bottom:10.0pt;
mso-para-margin-left:0in;
line-height:115%;
mso-pagination:widow-orphan;
font-size:11.0pt;
font-family:”Calibri”,”sans-serif”;
mso-ascii-font-family:Calibri;
mso-ascii-theme-font:minor-latin;
mso-hansi-font-family:Calibri;
mso-hansi-theme-font:minor-latin;}

昨天,拿了以前服役时的相簿来回味。很久都没看了,算算下,都已经过了三年了。在服役的日子里,很难熬。但是很庆幸自己交了一班很好的朋友。大家都来自不同的地方,但在这里,我们相遇了。在那边认识的朋友,跟平时的不一样。因为我们生活在一起,一起冲凉,一起吃饭,一起受罚,一起睡觉,等等等等。。。大家好像一家人那样,互相扶持。

还记得,我是迟进营的,进到去大家都已经有了自己的朋友。不过,幸好她们很快地就将我这酷石给融化了。我们之间的友谊正式的发芽。

每天早上五点,我们就要爬起来,然后整理好了床,就要列队到集合点。通常,我们都很早到,我们就会躺在马路上数星星。要不是在服役,我一定不会有这样的经 验。哈哈。。过后,就是唱国歌和服役歌,再来就是早操。然后,一天的活动就开始了。一直到晚上十二点或一点,才有机会再躺回自己的床上。

在服役的三个月里,有几件事令我很难忘。当中有甜也有苦。先说苦的,第一天报到,就要跟大队一起被教练罚跑圈。须知那些当兵的鞋子很重,衣服也有一定的重 量,把它穿上身,再跑五圈。。。结果,就是我的脚起了水泡。。很痛很痛。。第一天就让我体会到当兵的辛苦。哭死了。。。。再来就是,在踏入情人节的凌晨, 我们那组被教练体罚,好好的一个情人节,就那样被折磨了。

至于甜的,也是发生在情人节,由于大家都在营里,所以我们就订了一个蛋糕来庆祝。感觉很不错。。然后就是庆祝我的生日了。。第一次在营里庆生,虽然只有一 个蛋糕,没有华丽的装饰,但是我真的很感动,她们还找来营里的营草为我唱生日歌。这个生日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
( 话说阿柒当时还真的蛮喜欢这个营草的)。。哈哈。。当然,还有最后一天在营里咯!!结业礼后,大家都很舍不得大家,毕竟都一起生活了三个月。以后就要各奔 东西,没有机会再聚在一起了。

直到现在,我依然很想念很想念她们。。大家一起经历过的甜酸苦辣,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!

杂感 (很多种感觉)

感叹篇

前几天,看到一则新闻:天妒英才!!三个年轻人去瀑布玩水,结果都遇溺。看完了这则新闻,心里真的很感触。他们平均才二十岁,就这样走了。他们的家人,朋友一定很难接受。我在想:家人那么辛苦养大他们,现在没了,那二十年来的心血,在那一夜间就没有了,消失了。这真的很可惜。连我这个只是一个读者而已,都感到非常地痛心与伤心。所谓,欺山末欺水,水亦能载舟,也能覆舟。我看,水的地方还是少去为妙。但愿他们:安息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隔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笑容篇

笑容,重要吗??到底有什么事情会让人笑呢?又会有什么事情弄到一个人收起笑容呢?以前的我,没什么笑,但也不置于酷啦。。只是比较害羞,很少笑。现在,却每次都笑到毫无仪态。朋友每次都说我很出糗。但是,老实说,我不觉得笑有什么不好,如果我听见有人在哈哈大笑,我也会被感染到,而笑起来。但是,不笑的人给我一种难以接近的感觉。有个朋友,前两天,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变得酷酷的,不笑了。我想应该是跟工作有关。但今天看他重拾笑容,我也很开心。我直接告诉他:很久没见你用心的笑了。这令我觉得,如果一个人常挂着笑容,会给人一种愉快的心情。反之,如果你把笑容收藏起来,你就会觉得这世界好像过得很慢,很难过。我时常听妈妈说,有的人皮笑肉不笑(形容那些虚伪的人,只是假假地在笑),但是今天我看见他的皮跟肉都在笑,感觉上他今天的心情不错,很开心。所以,多笑一点,那么做事就会顺一点,世界也美一点。哈哈哈哈哈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我是分隔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工作篇

很快地,在马航实习也有一个星期了。还不错。真的学到很多的东西。但是每次回到家都已经夜了,所以很早就睡觉了。第二天,一醒来,又要去上班。感觉上,工作真的很没时间。在家都不到十二个小时就要去上班了。有点不喜欢这样的感觉。不过,幸好只是两个月,所以还是好好享受吧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我是分隔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感受篇

这种感觉又回来了。人家说双鱼座的人很滥情,真的说得一点也没错。很想在半路就下车,但是有点不舍得。一直相信迷路的我会有机会到达终点。但是,连我自己本身都没有丝毫的肯定,原因是我没有一张完整的地图。很多时候都只能凭感觉。所以往往就被感觉所欺骗了。结果,在靠近终点的时候强迫自己下车。这种感觉很不好受。要感谢一个十多年的朋友,(如果你有读我的部落,相信你一定知道我讲的就是你)谢谢你时常给我鼓励,给我支持,希望这次我的感觉不会再令我迷失方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隔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呼~~好久没写了。。很没时间哦。。。所以一次过把所有的心情都写在这里。

最近

Normal
0

false
false
false

EN-US
ZH-CN
X-NONE


/* Style Definitions */
table.MsoNormalTable
{mso-style-name:”Table Normal”;
mso-tstyle-rowband-size:0;
mso-tstyle-colband-size:0;
mso-style-noshow:yes;
mso-style-priority:99;
mso-style-qformat:yes;
mso-style-parent:””;
mso-padding-alt:0in 5.4pt 0in 5.4pt;
mso-para-margin-top:0in;
mso-para-margin-right:0in;
mso-para-margin-bottom:10.0pt;
mso-para-margin-left:0in;
line-height:115%;
mso-pagination:widow-orphan;
font-size:11.0pt;
font-family:”Calibri”,”sans-serif”;
mso-ascii-font-family:Calibri;
mso-ascii-theme-font:minor-latin;
mso-hansi-font-family:Calibri;
mso-hansi-theme-font:minor-latin;}

第二年,第一学期,画上了句点。终于完成了大考。每次考完试,身体里的能量都好像耗尽了。当考完的那一刻,真想伏在exam
hall的桌子上睡一觉。哈哈。。

不知不觉,也念了会计与金融一年了。还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,一直犹豫在理科和文科之间,原因是一直以来都念理科,很想继续念有关理科的门系,但选来选去都没有一门是适合自己的。最后,就选择了文科。当时,很多朋友都觉得我这样做很浪费,所以一直想说服我念回理科。但是,有时候,真的轮不到我们自己做决定的。因为某些因素,我就坚持了要转换念文科的决定。不过,老实说,如果现在有个人突然间跑过来问我,喜欢文科还是理科?我一定还是会毫不犹豫地回答理科。会后悔选了文科吗?没有。因为文科也有文科的学问,这也让我有机会对文科有了深一层的认识。虽然以前在念理科的时候成绩没有很好,但是心中对科学还是有种即微妙,又即深厚的感情。

所谓既来之,则安之,既然我选了这科,我就一定会尽力去念好。至于以后会走这条路吗?哈哈。。真的很难说。如果,在未来的两年里,我对这门科系越来越有感觉的话,或许会走下去吧?如果没有,可能就会走向灵魂工程师之路咯。话说回来,还有一个星期,就要去马航实习了。真的很期待。很想开眼界看看大公司里的会计部门是怎样的一回事。不过,我想我应该是会被安排做一些琐碎的事情吧?毕竟我还没有经验。呵呵。。

十一月,除了实习,还有一件值得期待的事。那就是我的好朋友,好知己要从澳洲回来了!!!很想念很想念她啊!!(盈,到时我们可以跟霈一起谈通宵了!!)

除了这些,前几天在报章上看到一则非常有兴趣的新闻。那就是凡是第一荣誉生毕业的学生就不用还政府的贷款。哇塞。。好像很不错一下咯!!但是,想了想,那不是要3.7
以上?都。。很难几下咯。。不过,真的想不要还,所以,现在起一定一定要很努力读书,尽完所有的脑汁,考取3.7!!!哈哈哈哈哈。。(发梦还很早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