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马篮球邀请赛




就在前天,星期日,我就去看了一场精彩的篮球赛。其实前几天就想去看了,因为是国际的嘛。。但是一看是在大马篮总,就心想算了,都不知道在哪里。但是偏偏在星期六,我去了pudu一趟
,偶然间就发现了它的位置。哈哈哈。。然后就考虑看第二天要不要再来一趟,看他们最后一天的比赛。

最后,我还是来了。这场球赛,大马邀请了几个国家:台湾,菲律宾,韩国,中国,香港,新加坡。在男子组,台湾的实力真的很强。我在这天就看了台湾对香港。台湾的球员每个都很有实力,尤其是三分球,真的厉害到。。。。他们投两粒三分,真的好过香港投三粒两分。这场也是我看的三场球里面最刺激的一场。

当然在第一场,是男子组的中国对韩国。只见中国个个都牛高马大,个子比较小的韩国就处于比较吃亏的处境。所以,中国也就赢了这场。当然也少不了女子组的咯。女子组方面就属中国的天下了。这场是中国对新加坡。新加坡的女生还蛮娇小的,所以还输蛮多的。但可以看见的是,她们打得很尽力,很用心。一点都没有放弃的念头。真的很欣赏她们的毅力。

但是,有点可惜的是,大马的两队都在最后两场才比。而我在看了三场后就要回家了,没有机会为大马队加油。希望来年还有机会吧!!

接下来就送上几张照片咯。。


香港队(白衣者)对台湾队(橙衣者)


交战中。。


香港队在商量对策中。。。(香港队的助理教练还蛮帅的说—拿着东西的那位)。。呵呵。。。


台湾队


跟在那边工作的朋友阿彬合照。。。


阿源和阿彬的合照

观赏球赛之旅,到此结束!!

还蛮像牛的说

什么像牛??最近在看“烈火雄心3”,戏里王喜的花名叫阿牛。原因是他很耐操,做事很强。今天,我突然觉得自己还蛮像他的。有点像女版阿牛。

其实,从今年开始,我就开始增加工作量。从原本的两份,变成现在的四份。四份。。也许很多人都会非常的吓到,但大家请耐心读下去。让我解释何为四份。第一份,帮阿姨做帐目,一星期才去一天。因为帐目不是很多,所以一下子就可以搞定了。第二份,在酒楼也是做帐目。一星期去三天,就看哪天得空就去做。但,最不喜欢的也是这份工。第三份,这不知道算不算是一份工,但也是有钱拿的。这就是每天去载表弟们放学(如果碰到上课,就由妈妈代劳)。至于第四份工,也是有关表弟,就是教补习。

很多人接下来就会问:“你有时间咩?”我就很敷衍的说:“有的,挤一下咯!”

再来就是:“做么要这么拼?”我就会很直接的说:“请不要问原因。”

当然少不了他们最渴望想知道的:“那你方便透露你一个月赚多少吗?”这时我通常都不会回答他们的问题。

而我最不喜欢就是星期一,因为这天是我四份工一起做的一天。早上先去阿姨那边做帐目,然后下午就去接表弟放学,然后傍晚就教补习,然后晚上就去酒楼上班。最近,酒楼那边的工作比较繁重,所以几乎每天都去一趟。只要没去酒楼的日子,就去教补习。每天的时间都放在工作,工作,和工作上。但是我也有放松的时间啦。。就是晚上回到家跟妹妹一起看戏咯!!最轻松的时刻莫过如此。。

不过话说回来,我还蛮期待十一月份的到来,因为要去实习啦。很幸运地,跟几个朋友都被派去马航实习。需知马航是大公司,在那边一定可以学到很多东西。总算可以把现在沉闷的时间表来个大洗牌。(工作都那么开心,我想我真的疯了!!)

阿柒像牛,阿柒像牛!!!啦啦啦。。。

人,真的很化学!

“女儿啊,我跟你说,那个爸爸的朋友,他。。。去世了,”妈妈很伤心的告诉我。

“什么?!那个叔叔喔。。他。。才几岁啊?”我很惊讶的问道。

“大概四十岁酱咯。。”妈妈回答说。

我,见过那个叔叔大概三四次吧!他还没结婚,但是人真的很友善,很随和。可以说跟爸爸还蛮好的。我问妈妈到底为什么他会突然骤世,妈妈说可能是因为操劳过度,引发中风,当场就去世了。

但是我印象中是记得那个叔叔是卖音响的。怎么会操劳过度呢?原来他在去年开始因为生意不好,就去了云顶工作。那边的工作时间是轮班制的,有时需要做到很夜。试问一个中年人在从来没有试过这种上班制的情况下,怎么受的了呢?可能这就是引发他中风的因素吧!

一路来,都觉得人真的很化学。今天你还看到这个人生龙活虎的站在你面前,可能明天他就不在这世上了。我,永远都记住这道理。所以,很少会去跟某人吵架或生某人的气。因为我知道,如果我跟某某吵架,万一他有什么事,我一定会很后悔的。

到现在,心情还有点不能平复。刚才妈妈告诉我的时候,还真的差点就哭了。妈妈还说昨晚跟爸爸都睡不着。这当然咯!我才见过几次那个叔叔,就觉得那么的不舍得。更何况是双亲跟他的关系那么好?我想,爸爸一定一定很伤心了。(今天还没见过爸爸,爸爸现在去了那个叔叔那里守夜)。

希望叔叔在另一个世界里能够活得更好,愿您   安息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