志工培训营

今天,参加了四月所主办的饥饿三十营的志工培训营。一早醒来,看见四月的信息,要我去帮忙载人。很庆幸今天起得早,不然就会迟到了。去了火车站载了ben,e pey和小鱼后,我们就往目的地出发了。

到了那边,才发现还蛮多蚂蚁来帮忙呢。很兴奋,因为感觉像是蚂蚁的聚会。本来今天我是想早走的,原因是明天我final.但是,看见大家都那么兴奋,我又不舍得离开。就决定,死就死吧!!回到家才读算了!!值得一提的是,幸好我没提早走,如果不是就错过了咱们蚂蚁村里的斯文长老“小刘”的处男秀了!!哈哈哈哈。。大家想想小刘在饥饿营里所扮演的角色是什么??是。。。。是。。。。妓男!!!哈哈哈哈哈。。虽然小刘牺牲色相,但是内心戏还欠缺些。。所以,在场的蚂蚁都在商量着要找什么戏给小刘看看。哇卡卡卡卡。。。希望小刘在饥饿营当天可以演得更出神入化吧!!好期待哦!!(我这里的影片录得不很清楚,就不放上来啦,所以影片敬请期待老大的部落或者是亿佩的咯!!)

回到家,就接到阿姨电话说要去总车站载她(她从槟城回来)。啊!!!!好吧,也只好硬着头皮去了。书,又再塞回进去书包。去到那边,阿姨说要等多一个小时她才到!!天啊,怎么不早说?我这又去了快餐店读书。

九点多,终于可以回到家了。冲凉后,赶快把书念完,现在正想着明天的试题。唉。。。有种很不祥的预感。很怕很怕明天拿到考卷不会做。这个科目是我最担心的一科,原因是之前的mid-term和作业都做不好。所以,这个科目的成与败就靠明天的final了。。老师,别出那么难啊!!!

享受的时光

凉爽的气候

洗着比温水更热一点的澡

脑袋放空

任凭热水打在身上

好温暖啊!!!!

再在已经被水蒸气弄到一片模糊的镜子上

画个笑脸

爽啊!!!

哈哈哈哈哈哈

我很惭愧!!

今天,我做了一件连我自己都瞧不起自己的事情。我竟然送婆婆进安老院!!天啊!!这么大逆不道的事情我怎么会做得出来!!到现在,我的心情依然不能平复下来。我也很气愤,因为这个主意是我的伯伯提出来的,再加上姑姑们的附议。然后就决定了。

婆婆已经是差不多九十岁了。她平时需要别人的照顾,因为她一直会喊饿,刚吃饱了,没多久,她又要吃了。婆婆有六名孩子,两男四女。先撇开不说姑姑,通常长辈都是跟儿子住的。所以就讲伯伯和爸爸好了。

伯伯,已经退休在家享福了。儿子女儿该成家的都已成家,只剩一个堂哥还没结婚。但生活并不成问题。而爸爸,每天工作而早出晚归,妈妈有工作,我们全部都还在念书。所以,早上家里是空无一人的。本来我们是把婆婆载去其中一个姑姑家,早上由她照顾婆婆,傍晚我就去载婆婆回家。

但是日子慢慢地过去,姑姑嫌婆婆很麻烦,很吵。有时候要出去,也没人照顾婆婆。所以,偶尔就会载去伯伯家。但是,情况也同样发生。伯伯不愿照顾婆婆。经过家庭会议,他们决定把婆婆送去安老院,傍晚再由我们载婆婆回来。

我,一直都不赞成这样做,我一直都反对。奈何,我根本没资格出声。我要上课,我并不能一直待在家照顾婆婆。所以,他们一致通过他们这没良心的决定!我脑海里存在着很多很多的问号!!为什么伯伯不要照顾婆婆?为什么他们为人子女,怎么忍心把自己的父母送去安老院?为什么他们那么残忍?老实说,我瞧不起他们!!原谅我不想再尊重他们!!

曾经听过,一个母亲可以一个人抚养十个子女?相反的,十个子女却不能服伺母亲终老!我听后真的很心酸。就因为双亲老了,需要人照顾,而子女又忙于工作,就可以把父母送去安老院?那为什么,在子女还小的时候,父母同样需要工作,但他们就不曾想过把子女送去孤儿院?这根本就是那些不负责任的子女所想出来的烂借口!!

树欲静而风不止,子欲养而亲不在。这句话,我很想大声讲给伯伯,姑姑和爸爸听!!今天看见婆婆被送进安老院的那一刻,眼泪都不由自主地流下了。为什么姑姑和伯伯那么铁石心肠呢?难道人老了,需要被照顾也是一种拖累?我真不明白你们身为长辈的在想什么?当我从安老院出来,我根本不敢把头抬起,我不敢望四周的人。我觉得很没有脸,我觉得我很残忍。我。。我。。。不孝了!!

从小到大,我很介意别人说我不孝。所以我一定不让别人有机会说这句话。但是现在,我要竭斯底里地大喊:“我很不孝”!!!!!